• 31
    8
    我院环境设计系选送作品分别获“汇创青春”一、二、三等奖
    2020-08-31

    我院环境设计系选送作品分别获“汇创青春”一、二、三等奖


    近期,接第五届“汇创青春”主办方通知,我院环境设计系三组同学分别获得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环境艺术类”作品一、二、三等奖。本次比赛中,环境设计系教师以线上集中讲解、一对一专门辅导方式对参赛同学进行辅导。遴选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比赛,最终获得佳绩。

    获奖作品一共包括三组六位同学。王星宇、徐思思小组作品《小镇“交响曲”》获一等奖。朱佳琳、孟书羽、赵译月小组作品《梅子青时存正红》获二等奖。温韶其作品《古镇街巷空间的微更新设计研究》获三等奖。

    获奖作品

    《小镇“交响曲”》

    一等奖

    王星宇、徐思思

                              (指导老师:信璟、张翔)

    王星宇、徐思思同学作品《小镇“交响曲”》以共生理念为基础做上海高桥古镇的公共空间更新设计。他们对古镇进行数次实地走访、考察,最终确定方案将古镇空间、街巷空间、河道空间结合,形成商业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健康与娱乐、自然与人文为手段的古镇更新设计方案。


    《梅子青时存正红》

    二等奖

    朱佳琳、孟书羽、赵译月

    (指导老师:信璟、朱尔果、张翔)

    朱佳琳、孟书羽、赵译月同学作品《梅子青时存正红》通过背景分析与实地调研发现奉贤区梅园村养老院及附近环境景观存在“设计问题”。他们梳理此地的历史寻找设计人文解决方案、初探线上线下运营模式解决设计后续管理问题、以插画风格形式呈现最终方案效果,使人文、商业、设计有机融为一体。


    《古镇街巷空间的微更新设计研究》

    三等奖

    温韶琪

    (指导老师:陆玮)

    温韶琪同学的《古镇街巷空间的微更新设计研究》以高桥古镇为案例做微更新设计。该方案设计特色在于以叙事场景为主寻找高桥古镇的设计问题所在,并将场景图像化、文字化思考,并辅以设计元素的推演,形成最终解决方案。


    部分辅导教师总结:

    朱尔果:本次比赛主要是同学们比较努力,到现场调研、寻找资料,把当地的有限的文化和历史背景挖到底、反复修改,在信老师和各位老师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陆玮:本次比赛离不开学生的努力及在贤达四年的成长,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你会发现他们会有许多闪光点能感染到你,作为老师,给予他们足够的信心,拨开迷雾,理清思绪,助力他们成为一颗颗闪亮的星星。

    张翔:这些成绩是信老师带领全系各位老师共同努力的成果。同学们设计问题的发现、设计思路的形成、设计过程的呈现、设计成果的产出,其实也是对我们自己的反思和总结。16级的环艺优秀同学很多,获奖同学只是众多优秀同学的“其中之一”,绝不是“全部”。


    本次参赛教师总结:本次“汇创青春”比赛是环境设计系本年度竞赛的一部分,我们也期待同学们共创佳绩。环境设计系近年来从课程出发,推进教学、科研、设计项目三位一体改革,将产学研融入课堂,以项目制、课题制方式组织实施教学。这些项目、课题实践性强、专业性高、前瞻事业广阔,紧扣行业、专业、设计教育三大“议题”进行综合改革。感谢为本次竞赛付出的环境设计系全体老师,也为优秀的同学们获奖点赞!



                                                                            上外贤达艺术与传媒学院

                                                                                     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