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
    9
    徐思思和王星宇在第五届汇创青春比赛中的获奖感言
    2020-09-03

    第五届汇创青春获奖感言

    作品:小镇“交响曲”——基于共生理念下的上海高桥古镇公共空间更新设计

    姓名:徐思思 王星宇

    年级:2016

    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

    专业:数字媒体艺术(环境设计方向)

    指导老师:信璟 张翔

    作品构思:

        高桥古镇的公共空间改造设计主要是围绕“共生理念”来实施的,结合实地调研成果,围绕“共生”话题,探索河道与自然共生,人群与基地文化共生,街巷与健康共生的策略。

    在河道与自然共生策略上,运用了雨水花园、自然教育、污水治理的概念设计,希望对人们进行生态展示和生态教育。在街巷与健康共生策略上,运用了芳香疗法、园艺疗法、关怀设计的概念,结合人们需求,以疗愈“城市病”。在人群与基地文化策略上,运用了可变化设计、重要节点整合、传统与科技结合的设计概念,继承并发扬高桥古镇的特色文化。

    本设计方案以文化的创新延续和人居生活的健康为出发点,具有一定的社会研究价值和应用价值,探索了城市发展中的古镇空间创新改造新视角。

    获奖感言:

    对于此次参赛获奖,我们感到很荣幸。在此,我们非常感谢我们的老师、学院以及学校,给予了我们充分的支持与机会,教会了我们许多。大学四年的生活对我们而言,既是轻松的,又是令人紧张的,很庆幸能够在此阶段学习到这么多宝贵的知识,它将是我们一辈子的精神财富。学无止境,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也将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继续努力,争取在工作上学习上迈入新台阶,不断提高自我能力,秉着谦虚勤奋的信念,脚踏实地,热爱生活。




    徐思思     王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