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
    9
    指导教师王飞在第五届汇创青春比赛的获奖感言
    2020-09-03

    获奖感言

    第五届“汇创青春” 视觉传达设计类一等奖

    作品名称:《以爱之名》

    作者:何雅婷

    指导老师:王飞

    何雅婷同学的毕业设计作品在这次上海市“汇创青春”的竞赛中获得视觉传达设计类的一等奖。作为她的毕业设计指导老师,由衷为她高兴。在辅导过程中充分尊重了她原始想法的同时,尽可能在作品创作形式上给予更多帮助。她独特的视角、较强的思辨能力以及成熟的个性都在这次作品的创作中得到了保留和放大。


    作品的成功和学生自身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在确定了主题和形式,理清思路之后,创作的热情也会随之被调动。在别人都在“纸上谈兵”的时候,她一直在画草图和做动力折叠的实验。在很多学生都沉迷于扁平可爱的风格时,她已经找到了属于她自己的艺术语言和视觉沟通方式。

    艺术的宽容度是比加大的,尽量把学生个人的特质保持下来,闪光点放大,找到自己的语言,这些都是作为老师要考虑的; 另外,在创作形式上鼓励学生不要那么“乖”和循规蹈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