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
    9
    高智浩在第五届汇创青春比赛的获奖感言
    2020-09-03

    《设计,不只是为了设计而设计》

     数媒(平面设计)19-4 高智浩

    指导老师:许晓

    我很荣幸参加了这次“国青杯”大赛,并有幸获得了设计类数字媒体类作品一等奖。这次得奖的意义对我极其重大,因为此次是我入大学以来的首次一等奖。

    我所设计的是一套有关蒙古亲王府的宣传海报,由于此类主题为清朝古建筑,故大量参考了古画建筑的风格进行绘制,如《红楼梦图》,将建筑以视觉平面的效果映入眼帘。在主题文字方面的设计其实很简约,不宜繁杂,然而起初我的字体是想以复杂的设计呈现,但在后来的几个方案中证实了这样的效果其实并不佳,我的老师告诉我,一个优秀的主题字不是在于它有多繁杂,多具有设计感,而是一眼就能看懂其文字,字体的设计越过繁杂越难读懂,反而适得其反,那自然就是一个失败的设计。随后,我便将文字进行了最简单的排版,用最象征性的图案加以装饰。

    这也让我明白了,所谓设计,不只是为了设

    计而设计,过于注重“与众不同”的设计却忘记主题的核心是为了让读者读懂,在此,我感谢我的指导老师——许晓老师对我孜孜不倦的辅导,她在我准备投稿作品中对我的设计方案和思路做了大量细致的指导工作,细心教导我如何才能将字体排版以及整体画面尽善尽美。

    通过这一次的比赛我深深体会到了平时积累的重要性,只有通过一次次的失败才能弥补自己的不足与缺点,并敢于实践、创新、突破,方能在设计行业这条路上愈走愈远。相信这份殊荣,这次比赛,这段经历只是我大学学习阶段的一场开篇,等待我的是更多充满未知和精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