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
    9
    何雅婷在第五届汇创青春比赛的获奖感言
    2020-09-03

    第五届汇创青春获奖感言

    作品:以爱之名

    姓名:何雅婷

    年级: 2016

    学院: 艺术与传媒学院

    专业: 数字媒体艺术(广告设计与策划方向)

    指导老师:王飞

    作品构思

    社会不断发展,大家都处在一个高压力、高强度的生活节奏中,心理健康问题成为国民主要的问题之一,而且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常常被忽视。根据网上公开资料查阅和现实生活中的所见所感,孩子心理健康问题和教育焦虑背后畸形的亲子关系有很大关系,家长“以爱的名义”掌控着孩子,殊不知这看似无私的爱,成为了一把匕首,一点一点的插进了孩子心里,影响孩子的一生。

    针对这种社会状况,本题“以爱为名”,通过其内容叙述,与立体书结构结合,望引起观者深层的情感与共鸣,同时呼吁孩子与家长都能理解万岁,家长能换位思考,以正确的方式与孩子沟通,孩子也能理解父母的苦心。

    鉴于对内容主题的体现,“书”本身自带叙事性,因此选择了书籍设计来传达理念,再加上立体书有着直观性,互动性,趣味性的特点,能给读者带来更加新颖的阅读体验,吸引读者的目光。

    获奖感言

    很荣幸在第五届汇创青春的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这次得奖意义重大,也算是圆了自己一个小小的梦想。感谢学校给我这次参赛机会,还要感谢悉心指导我本次作品的王飞老师。从方案的可行性到思路确定,以及作品设计王老师给我中提了很多宝贵的意见,所以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也是和王老师共同的荣誉。

    现在回首创作那段时间马不停蹄的准备,心中升腾起一阵温暖与幸福。创作了这本立体书让我明白了行动是成功之母,如果有好的想法不去行动,不去实施都是空想,只要有明确的目标与超强的行动力,没有达不成的目标,深刻体会到理论和实践结合的重要性。

    本次能获得的名次确实在我意料外,得奖固然是一种肯定,但真正令我收益匪浅的是创作的过程。最后,我想对我的所有专业课老师和一直鼓励我的父母、同学表示由衷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