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
    9
    钟沁琳在第五届汇创青春比赛的获奖感言
    2020-09-03

    第五届汇创青春获奖感言

    作品:逆行者 真英雄

    姓名:钟沁琳

    年级:2016

    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

    专业:数字媒体艺术(广告设计与策划)

    指导老师:丁蔚,万欣


    作品构思

    首先今年是2020年,将数字拆分,即为20的两个重复,第一个“20”被定义为“20岁”,年轻、青春的象征,同时面临毕业的我们也正是这个年龄段。第二个“20”被定义为“20种可能”,无论是我们的青春还是未来的可能都不仅限于一种,这也是对于即将面临毕业的年轻学子一个美好的期望,希望大家敢于去尝试不同的可能,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在“汇创青春”比赛期间,正面临疫情最严重的时期。面对疫情,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特别是90后群体,他们用稚嫩的肩膀扛起生命的重量。网络上也流传了一句话“这次,轮到90后守护世界了”。90后群体敢于冲向一线,与病毒抗争。无论是冲在一线的90后医生、护士、交警、志愿者,还是四处群求物资的海外留学生,这都表现出这群20岁年轻群体的那份担当与责任感。通过作品致敬逆行者,感谢他们的付出与辛劳。


    获奖感言

    非常荣幸能够在第五届汇创青春比赛中荣获视觉传达设计类的一等奖。首先感谢学院给我这次参赛的机会,也要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以及同学们的支持与鼓励。这次获奖对于我而言意义非凡,不仅仅是对我专业方面的肯定,也是为我的大学四年画上圆满的句号。

    回忆这次比赛的过程,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这组作品是在疫情期间创作出来的,以“疫情”为主题的一组作品。也是想要通过自己擅长的方式来致敬逆行者们,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在创作过程中,每天起早贪黑的画图、改稿与导师沟通。这是一个自我认知的过程,发现自己的不足,寻找解决方法,从而得以提升,我很享受这样一个不断进步的过程,能够清楚的知道自己所欠缺的,需要提升的地方。

    最后,再次感谢我的指导老师丁蔚老师和万欣老师的悉心指导。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不断提升自己,不忘初心,迎接接下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