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9
    9
    翱翔艺传,飞向未来
    2020-09-29

     

    翱翔艺传,飞向未来

    --------2020级艺术与传媒学院新生入学教育

    朗朗九月,瓜果飘香。上外贤达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终于在漫长的线上教学之后聚集在校园,开启了新的征程。为了表示对新同学们的欢迎,树立新的学习目标,艺术与传媒学院于2020925日中午12:00在崇明校区报告厅举行20级新生入学教育暨专业介绍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小敏老师主持会议,学院副院长杨秀茉老师隆重且详细地介绍了学院领导、各专业系主任及学科带头人。

    丁小敏书记向20级新生及专升本学生们作《学生手册》解析,丁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解读学校的一系列规章制度,告知学生大一就该做好学业、职业规划,公共媒体上要注意自己的言论,要尊重教师们的付出,提炼情商、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做人。并告诫大家注意宿舍安全隐患,同学们认真聆听书记教诲,做好笔记。

    最后院长通过自身经历,要求同学们在大学四年培养完整人格,珍惜时间,尊敬师长,热爱专业。

    在主会场大会结束后,由各学科带头人在各分会场召开了专业介绍会,教授们的介绍可谓各具专业特色、彰显各自独特魅力。

    数字媒体艺术(影视编导方向)的学生,与学科带头人方方教授一起,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交流。方方教授简明扼要地介绍本专业学习要求后,邀请学生依次上讲台,直言对即将开始的四年学习生涯的计划、对学校的期待、和自己希望达到的目标,并在同学们的掌声中,郑重地在黑板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数字媒体艺术(平面设计方向)的学生,在学科带头人丁蔚副教授的带领下进入了崭新的天地。丁教授从艺术与传媒学院有“四新”,新院、新貌、新生、新声开始讲起,又从人才培养模式、产学研和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数字媒体艺术(影视动画方向)的学科带头人邵兵副教授、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系主任信璟副教授、新闻学专业的系主任叶冲副教授、广告学专业的系主任杨秋生副教授都分别从专业背景、课程内容、就业需求、专业发展趋势等方面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现场,我们看到了新生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学们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为学习新的知识充满渴望。在上外贤达艺术与传媒学院我们期待着同学们,学业顺利,相信在学院这个大家庭里他们会发展的更好。






    艺术与传媒学院

    撰稿人:丁小敏、白立新、齐志

    202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