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
    10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员参观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2020-10-16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员参观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20201015日下午一点半,在辅导员陆嘉蓉老师和纪政雪子老师的带领下,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发展对象等一行人,来到了位于香山路上的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进行参观。

    在百年历史的老建筑里,中山装、大元帅指挥刀、孙中山宋庆龄结婚纪念照以及故居内陈设的原物原件,处处记录着历史,时时透露着伟人的气息。在这样一种肃穆的气氛中,大家怀着尊崇和敬意,有序地参观着中山先生的文物、手迹和资料,这些场景带给大家新的历史认识和发现。

    在场馆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了解到:孙中山先生自创建兴中会起就一直奔波于海内外策动起义,领导革命,自己却连个固定的住所都没有,为了支持孙中山的革命活动,由旅居加拿大的华侨集资买下了这栋住宅-并赠予中山先生。在这里,孙中山宋庆龄夫妇过上了相对稳定的家庭生活,他们相濡以沫,并肩作战。

    通过本次对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的参观活动,同学们更加充分的感受到了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伟大情怀。作为党员,我们要更加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和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不负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和平岁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上外贤达艺术与传媒学院

    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