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6
    10
    这就是中国,我以我的国为荣
    2020-10-26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参与《这就是中国》综艺节目录制


    20201019日及1020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影视编导方向)的学生参与了SMG这就是中国的现场录制该节目创新性地采用了“演讲+真人秀”的模式从当下国内外老百姓关心的一个个热点难点时政问题切入讨论作为主讲人的张维为教授通过自己的政治观和独到的视角为观众解疑答惑本期同时邀请了郑若麟教授作为嘉宾参与。

    录制过程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19日的录制围绕“美国大选”及“台海问题”20日的录制围绕“接轨”还是“不接轨”及关于“中国崩溃论”张教授和郑教授围绕这两个主题做了演讲,演讲精彩纷呈。给现场的人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有些我们可以接轨有些我们可以不接轨有些别人可以来和我们接轨”,霸气而精准。两位教授的每一句话都值得深思和回味

    这样的综艺把中国制度中国理论中国道路中国文化的优势讲的很清楚传达出“民族自信”的核心精神

    于综艺的表现形式也不局限于纸上谈兵相反该节目突破了传统宣讲节目的单向形式由三个“角色组合”搭配两条主线来完成节目的多角度呈现

    作为数媒专业的学生参与现场录制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有很大的帮助,让他们亲身体验了录制棚的工作顺序看到工作人员面对现场出现问题的应对方法,也让同学们体会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所有参与的学生在现场认真听讲与学习,这次真刀真枪的实践给予他们颇多的课堂内所学不到的知识和收获。学院在未来的教学中将提供更多的平台给他们。



    上外贤达艺术与传媒学院

    撰稿人孙颖

    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