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
    11
    团日活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11-18


    2020111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艺术与传媒学院20级数媒2班团支部于19:00在综合楼213教室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雯静主持,20级数媒2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出席参加。

    活动伊始,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团委书记李雯静带领同学们一同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提出的重要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习近平总书记概括形成的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

    活动第二部分,20级数媒2班团支书何花为大家讲述了雷锋精神,并分享了此次援鄂医疗队抗疫过程中那些温暖的小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逆行者”们的伟大,他们与新冠病毒战斗,与死亡交锋,将一个个垂危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这是抗疫期间最美的一道光彩。

    活动最后,来自19级数媒2班的抗疫志愿者代表马嫣然同学对志愿者工作进行了回忆和分享,她说:“我希望每一位返沪的人都能在这个特殊时期,在这座城市里感受到家乡般的温暖。”在整个志愿者经历中,她为防疫工作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将自己的青春活力奉献给道口防疫工作,像一名战士一样保卫自己的家乡。在分享结束后,马嫣然同学亦呼吁参会同学要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团日活动通过分享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雷锋”故事,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坚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努力让青春散发光热,让青春不负韶华。


    上外贤达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

    撰稿:李雯静、孙若韵

    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