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6
    11
    我院组织大一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宣讲和消防实操演练
    2020-11-06


    2020115日下午1610分,在崇明校区,我院按要求挑选50名大一新生进行消防疏散演练,由辅导员袁慧芳老师带队。参加本次演练的同学,按照通知要求着装且自带干毛巾。

    活动分安全知识宣讲和消防实操演练两部分。首先,50名新生集中在崇明住宿楼BC楼之间,聆听老师现场讲解高校火灾案例,同时向同学们展示了学校所收缴的违禁电器,并宣读了学校对使用违规电器和在宿舍内违规拉接电线的相应处罚规定。接下来,50名新生们统一集合在指定宿舍楼层,由辅导员和班干负责指挥协调,进行消防演练。最后,由相关老师对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讲解与模拟之后,由现场的同学进行消防器材的使用演练。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很多安全知识,且一致认为本次活动有理论宣传,也有实操演练,形式有趣多样,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参与的兴致,达到了对同学们进行有效地安全教育的目的。



    上外贤达艺术与传媒学院

    撰稿:袁慧芳

    20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