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7
    12
    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入党程序”解读主题班会
    2020-12-07


    为提高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激发对党的热爱,了解入党流程,2020127日我院付晓伟老师在分别在教室召开了入党程序主题班会。广告20-1,新闻20-12和环设20-12班共5个班级参加了此次班会。

    首先,付晓伟老师讲解了入党的条件。党章中规定,年满十八周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加入其中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的,执行党的决议按期交纳党费,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通过付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入党条件有了清晰的认知。

    其次,重点讲解入党流程,也是本次班会的主题。入党程序包括五个步骤,提交入党申请书;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为发展对象;发展为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付晓伟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入党的五个步骤,并针对学生提问的一些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最后,针对近期学生提交的入党申请书中出现各种的问题,付晓伟老师重点介绍了党员发展工作文体,包括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自传和转正申请书的书写内容和格式。

    付晓伟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入党流程和端正入党动机的一节课。在此之前,参会的同学对入党程序的了解仅仅停留在表面,没有一个系统的深入体会。这次班会,与会同学明白了入党的条件和基本程序,加深对党和共产主义事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支部供稿

    20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