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
    1
    “军训中成长,磨砺中蜕变”
    2021-01-18


    为了培养和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和集体主义意识,强化同学们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助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校园生活习惯并为同学们更好地开展大学生活打下基础。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于202119日至2021120日开展为期12天的军训工作。艺术与传媒学院19级和20级学生在学院书记、辅导员以及教官的指导下,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此次军训。

    寒风中,操场上,红旗间,绿茵茵的青草和橄榄绿的迷彩服相互辉映,青春风采完美彰显。伴随着一声声响亮的“稍息、立正”,站军姿、踢正步、走方队、军体拳等一系列训练活动按计划不断重复进行。各连教官对于《分队的队列动作》、《轻武器射击》、《战术》等课程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并且亲身示范训练动作,同学们在英姿飒爽的教官带领下认真训练,没有丝毫偷懒。同时,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正常军训项目训练的同学也在保健班里积极发挥作用,如战场救护、宿舍内务整理等,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与在闷热的夏季军训不同,冬日的寒风是真真实实地扎进血肉的,凌冽的寒风极大地考验着同学们的毅力。此外,军歌学唱、拉练、拔河比赛等活动,也大大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丰富了同学们的军训生活。

    挥别过去,展望明天,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同学们会有很大的收获,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大当代大学生。




    上外贤达艺术与传媒学院

    撰稿人:付晓伟

    摄影:刘小倩

    20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