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
    3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毛泽东旧居活动
    2021-03-01

    2021226日下午,在上外贤达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和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小敏、纪政雪子和陆嘉蓉等三位老师的带领下,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新发展11名党员学生,来到了上海毛泽东旧居进行参观。

    虽然雨势较大,气温也比较低,但丝毫未影响大家参加此次党建活动的积极性。下午1:00,全体成员准时在毛泽东旧居门口汇合,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码,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上海毛泽东旧居位于茂名北路1207号(原慕尔鸣路甲秀里),是一幢石库门房子,有天井、客堂、前楼和厢房等。19241月,毛泽东在广州出席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当选为国民党中央候补执行委员,2月中旬来到上海。同年6月,他携夫人杨开慧、孩子毛岸英、毛岸青以及岳母一家寓居于此。毛泽东一生多次来到上海,甲秀里是他在上海居住时间最长的居所。当时,毛泽东除任中共中央局秘书外,主要是在国民党上海执行部任组织部秘书和文书科代理主任,为巩固国共合作,推进国民革命而工作。杨开慧除料理家务,帮毛泽东整理文稿外,还去工人夜校讲课,从事工运和妇女工作。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看到了许多毛泽东、杨开慧、毛岸英的珍贵实物史料,也参观了毛泽东一家在上海的居所。党员们走进毛泽东旧居陈列馆,走进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力量,奋进新征程。





     艺术与传媒学院

    撰稿人:张晨烨、纪政雪子

    2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