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
    3
    我院环艺专业组织“顾伯伯乡村民宿”调研活动
    2021-03-18


    2021316日上午830分,郑慧老师与亓亮老师率领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设计20Z-5班的同学们前往崇明区建设镇虹桥村“顾伯伯乡村民宿”进行场地调研活动。

     “顾伯伯乡村民宿”紧临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北部紧靠花博会主会场,属于花博会的前沿乡村,也是第一批被收入花博人家的村庄。930分同学们到达了场地,前来接待的则是创立“顾伯伯乡村民宿”的创立者之一的顾洪斌先生。

    在顾洪斌先生的带领下,师生一行参观了花博驿站,通过顾洪斌先生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了虹桥村3组成立为“顾伯伯乡村民宿”的初衷。顾洪斌及另外一位创立人顾洪宇先生设想带动村民共同增收致富,创立农家乐、民宿组团体系,实现乡村民宿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打造以特色民宿赋能乡村振兴的示范村,让在外的年轻人可以回到家乡打拼,促进农民本地就业,共同致富。我们了解到它的经营理念“诚信笑迎天下客,友善营造和谐村”。

    在顾洪斌先生的带领下,我们还参观了有智能监控管理的鱼菜共生大棚,这里的鱼菜都可作为村民的菜肴,另外也对前来的游客展示,会给予他们小菜苗进行培育的互动活动。另外,村里的牛羊都有着不一样的故事。村民们经营的民宿也别具风格,在顾氏兄弟俩的带领下有着统一的标准,并且顾氏兄弟俩的目标长远,有责任勇担当,这些应该也是使“顾伯伯乡村民宿”发扬光达,能集体致富的原因所在。

    通过此次的调研,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顾伯伯乡村民宿”发展历程,为本门课程的后续撰写方案提供了更明确地方向,是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有效尝试。




    艺术与传媒学院

    撰稿与摄影:唐鼎妲

    202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