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
    4
    专家杨斌来校做《短视频直播电商的发展和现状》的专题讲座
    2021-04-13


    我院于2021412日下午,在虹口教学楼503教室,邀请行业专家杨斌老师为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学生进行了“短视频直播电商的发展和现状”的专题讲座。讲座分为三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杨斌老师由“短视频--我们视界的变化”为主题,讲述了短视频的发展史。杨斌老师说道,短视频的改变是传统短视频平台在运营过程中,由于其本身的局限性,优秀的内容创造者们没有办法得到更好的发展而导致的。

    第二个环节,短视频直播电商的定义和目的。杨斌老师表示品牌方要以消费者为中心,因为任何内容都是需要变现的,现在各个短视频直播本质是产品方对流量渴望的体现。在这里杨斌老师将传统的图文电商与现在流行的段视频直播电商作了一个对比为大家讲解。

    第三个环节,短视频直播电商的核心要素—人设&严选。这一环节中杨斌老师介绍分析了现今比较知名的几位这方面的代表人物:薇娅、李佳琦和李子柒,更方便了同学们的理解与认识。


    这次专题讲座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课堂内所学不到的知识,对于他们对现今流行元素的评判视角转向专业化也有一定的帮助,开阔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是以我院数字光线教学与研发中心牵头的校企深度合作工作的更进一步推进和尝试。


    专家杨斌简介:

    广电总局网络视听主播培训导师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EMBA特邀讲师

    西北民族大学新闻学院特聘专家

    原圈科技政企事务副总经理&品牌总监

    上海电子商务协会短视频直播电商专业委员会主任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2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