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8
    4
    著名媒体人王雨蕴老师来我院做主题演讲
    2021-04-28


        428日下午13时,著名媒体人王雨蕴老师为我院师生做了《关于游戏化思维,让玩家实现个人价值,赋予未来无限可能》的主题讲座,讲座在教学B507教室举行,共有近百名师生参加。整场讲座氛围轻松愉快师生们都沉浸其中。

    王雨蕴老师的讲座以一个有趣的神话故事“西西弗斯捡石头”开场,围绕着玩家个人和企业团队两个方面的游戏思维价值展开讲座。作为未来游戏行业的幕后制作者,我们需要了解游戏运营的思维价值并且掌握玩家心理。王雨蕴老师对于游戏化思维的定义是让玩家离目标更近,对于企业而言,让群体变为团队,让参与更有价值。

    最后王老师总结说:“功能游戏在国内迎来新的发展机会,游戏作为虚实的逆转线正在改变世界。”她建议同学们要从个人角度出发理解游戏化思维,同时要明确这种游戏化思维对于企业的意义体现在何处。此次讲座圆满收尾,在场师生都表示在这次讲座中收获颇多,王老师将游戏的价值和目的进行深入剖析,让学生更好了解到了游戏领域的内核。

    [专家介绍]王雨蕴(又名王雨云),女,中国致公党党员,太和智库研究员,现任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兼发言人,同时担任完美世界教育投资公司董事长。国家心理咨询师,2012年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硕士学位,2017年获得法国尼斯大学工商管理学博士学位。于2004年完美世界成立之初即加入公司,之前主要负责完美世界国内市场的游戏运营和市场营销、推广等工作。多年来,王雨蕴一直处于国内网游运营与推广的第一线,组建、培养了业界一流的网络游戏运营团队。

    现主要负责完美世界全球范围内的政府关系、公共关系事务、公司品牌建设推广及战略合作管理,并以官方身份代表公司向公众、媒体发布各类正式信息,同时全面负责完美世界教育投资公司的经营和管理工作。 结合多年文创行业的实践与经验,在业内首次提出“文创化思维”的概念,并带领完美世界教育以文创化思维与各行业实现联结,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实现创新发展。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2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