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
    5
    设计总监黄一曼老师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2021-05-13

    讲座题目:《如何将所学理论应用于社会实践的未来职业规划》

    为加强我院艺术专业学生对专业的进一步理解,512日下午我邀请设计总监黄一曼老师进行了关于“如何将所学理论应用于社会实践的未来职业规划”讲座。

    在讲座中,老师先是以自己的国内大学生活为例,讲述自己是如何从身边的物品入手,到更高一层于艺术的理解,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什么是叙事性环境。老师建议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对于未来的预设,这样才会对自己的专业学习有更大的帮助

    紧接着,黄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在国外的学习中体悟到的国内外思维的不同,分析了在国内外创意型思维的区别和共性,并希望同学们对此多加思考,深刻理解。老师强调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在团队中需要正确认识自己的短板,才能帮助团队的高效运作。

    讲座的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提了不少问题,老师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网红潮流的提问,老师认为作为艺术专业的同学,应该顺应并利用潮流,将学到的专业知识与潮流相结合,做出与时代相关的作品。在最后,老师总结了空间理念以及设计作品应该有的故事概念,解开了同学们这方面的疑惑。

        这次的专题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了自己的专业,也让大家了解了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专家黄一曼介绍:

    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英国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  

    Narrative Environments叙事性环境 硕士

    FeelBlanc文化(上海)联合创始人;

    AUDITOIRE (上海)(全球领先的体验式营销公司)资深创意策划;

    INNOVISION (伦敦)设计助理

    曾参与策划执行项目:

    OmegaGucciPiagetChaumet等一线奢侈品活动,以及HennessyGstarAdidasFila,梅赛德斯奔驰等生活方式类品牌活动。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2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