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7
    5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上海工匠馆
    2021-05-27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上海工匠馆举行五月党组织生活。527日上午1030分,纪政雪子老师和陆嘉蓉老师带领二十余名学生党员进入上海工匠馆,由馆内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学习。

    进入馆内,学生们按照时间顺序参观了近代、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的上海工匠,感受上海匠人的匠心制造。同学们进入序厅观看海派工匠的发展历史的影片,展现了百余年来海派工匠的智慧与对中国和世界的影响。进入近代上海社会中的匠人介绍,翻开中国近代民族工业史,同学们观看了外难剪影、作为产业工人的摇篮的江南制造总局和杨济川用工作场景复原。看到上海逐渐从一个滨海县城发展为全国重要的工商业城市和沿海港口。感受了匠人们以“精雕细琢”、“精思巧做”的匠心成就了上海“远东第一大都市”的盛名。馆员带领学生党员参观1515织布机和磨床等,看到了新中国成立后,一批批上海老师傅"以“蚂蚁啃骨头”的精神为国家建立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推进国家社会主义工业化建设。

    在改革开放时期展览部分,同学们参观“勘探三号”并参与了“981”全息互动。在时光杂货铺看到众多老上海品牌,还了解到桥隧建设。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工匠深耕国之重器的“上天入海”; 精思不懈,打造承载城市发展的骨架动脉;研精竭虑,传承创新海派文化的融通发展。他们独运匠心,将上海建设成一座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国际大都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之路,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诞生了一批批富有旺盛的创新激情和创造活力的大国工匠,他们用智慧与创新、德技与品质迎接全新挑战。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支部撰稿人:董子琪

    指导老师:纪政雪子、陆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