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7
    6
    预告|“新生·新声”艺术与传媒学院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在即!
    2021-06-17


    百年风雨征程,初心从未忘记。礼赞建党百年,追梦致敬未来。

    时至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应用程序设计,手机UIMG动画,三维渲染,影片,插画,动态海报,书籍装帧,文创产品设计,城市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等多种形式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是我院2017级本科毕业生创作的题中之义,同时也展现了上外贤达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的专业能力和创新探索。

    据悉,此次毕业设计展的主题为“新生·新声”,寓意年轻人以自己的视角和设计语言的声音,对生命、生活演绎独特见解与阐释。学生可以根据个人的创作意愿,在大背景之下,更好体现出个性化定位和多元主题。将寄托技术手段的对审美的思考和创意与材料、媒介的融合,展现地淋漓尽致,充分发挥出设计与人文关怀和对生活方式的融合探索。作品中呈现出来的探索性、实用性和可持续发展的特性,充分发挥出了数字技术的驱动力和表现力。

    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定于626日上午9时隆重开启,期间将展出我院数字媒体艺术、环境设计和新闻学四个专业,共计64件作品。分别在综合楼1楼和教学楼7楼展区同时展出,作品题材多样,主题鲜明,这些作品从架上绘画到艺术设计,从二维平面的展示延伸到三维立体空间,既展示了作品的视觉冲击力,也体现了艺术与商业、个性与创新的紧密结合。此次毕业设计展旨在推动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融合,促进非遗传统文化和当代艺术家的携手共创,搭建起艺术和教育的交流平台,深化高校艺术教育内涵,将艺术创新融合进高校艺术课程体系。各类作品从不同的角度反映了同学们对艺术和设计的理解及反思,力图展示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和现代创新设计,力图将党的丰功伟业转化为永恒的艺术印记。    

    与母校告别之际,又恰逢建党百年之时。学子们以此向社会各界汇报学习的经历与成果。听“新生”诉心声,看“新生”勇逐梦,见“新生”有力量。

    硕果累累,静待检阅,漫漫征途,即将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