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4
    6
    邀您看展!|新生·新声——上外贤达艺术与传媒学院2021届优秀作品展
    2021-06-24

    如今,所谓的“艺术”不仅是高高在上的阳春白雪,陈列在展馆中供人们仰望,更在逐渐深入城市社区和公共空间,成为鼓励大众交流、共创的媒介。艺术与生活会产生什么样的碰撞?第三届“上外贤达艺术与传媒学院2021届优秀作品展”给你答案。

    本次毕业展以“新生·新声”为主题,寓意年轻人以自己的视角和设计语言的声音,对生命、生活演绎独特见解与阐释。此次优秀作品展将用想象力冲破艺术与实践、时尚与科技、传统与未来之间的种种边界,构造一场独特的沉浸式体验。

    • 参展作品介绍——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环境艺术设计方向的学生一贯以丰富多元的视角表达着年轻人活跃、前沿的思维。本届的学生虽然处于本科阶段,但选题既有关注现实、关注生活所传达出的缜密思考;也有关注当代、关注社会所凸显的社会责任;更有关注前沿,关注未来所表现出的使命。学生都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毕业设计中去,在指导教师精心指导下,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四年学习总结的答卷,真实地呈现出环境艺术设计系在本科阶段的教学成果。


    庇世安鸵

    林垄泉涧

    以沉浸式体验为导向的鸟类主题湿地公园景观规划



    • 参展作品介绍——数字媒体艺术方向

    数字媒体艺术是一个具有前瞻性的专业,其汇聚了各类跨季和交叉性强的知识和技能,尤其信息技术的高速进步赋予了它独特的发展空间,涉及领域和边界在不断变化和拓展,激励了现代艺术家和设计师投入其中并创作出一批具有时代符号的优秀作品。

    建党百年手账礼盒


    《音》



    本次作品展共包含64件艺术与传媒学院本科毕业生原创作品。选题来自指导教师科研课题、院企合作课题,以应用程序设计、手机UIMG动画、三维渲染、影片、插画、动态海报、书籍装帧、文创产品设计、城市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等种多种形式,展现了上外贤达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学子的专业能力与创新探索。

    20182021年令人难忘,艺术与传媒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经历了与遗忘毕业设计指导不太相同的教学方式,教师们多次利用线上协作工具指导学生,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刻都没有停息,学子们表现出努力勤奋的精神,教师们体现出爱生如子的园丁精神和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经历四年的沉淀,终于结出了丰硕的果实,完成了毕业设计工作。希望同学们的每一部作品都如夜空繁星,永远闪耀,永不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