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6
    4
    预告|放映计划Film Screening Project
    2022-04-26

    放映计划

    Film Screening Project


    2022.4.26

    12:30—16:30


    腾讯会议

    312 310 641

    影片放映+映后谈



    实验影像单元

    Experimental Film


    蓝鸟 Bluebird

    卞⾠昊 吕娅妮

    导演 卞⾠昊


    影片简介:蓝⻦它代表着浪漫、希望、良知、以及不敢与⼈提及的梦想。每个⼈⼼中都有⼀只蓝⻦,⾯对⽣活的压⼒、旁⼈的冷漠,许多⼈带上了看似正常的⼈格⾯具,选择让⼼中的蓝⻦沉睡、麻痹、甚⾄去压抑它,蓝⻦夜夜哭泣,世⼈从不理会。直⾄遇到⽣命⾥的知⼰,他的到来带来真诚的可能性......



    关于我 About "I"

    蒋越 傅嘉寅

    导演 蒋越


    影片简介:这是⼀场源于⾃我的思辨,何为“我”?我们对于⾃我的认知是否明确?在这个喧闹浮躁的社会中,我如同砂砾⼀般,在其中起到了什么作⽤。是选择保持初⼼,亦或者是随波逐流呢……



    横 heng

    韩梅 潘祺


    导演 韩梅


    影片简介:当代社会超前消费等现象普遍存在,为什么⼈会需要超额度开销,是否是为了⼀些不需要的⽀出去包装⾃⼰。这样包装后我们的价值会不会有所提升?⼈⽣的价值如何衡量?⼈类是否被⾦钱所⽀配定义,最终沦为⼀种商品?希望通过《衡》这个电影,可以引发观众思考,什么是⾃⼰的价值。



    庆典⽇ A Big Day

    ⻢启瑞

    导演 马启瑞


    影片简介:影⽚表达的是⼀种衬托,以往对于庆典⽇的看法是以⼤喜的⽇⼦,或对于很看重的事情为之⾼兴,但这种事情可能很少,或者庆典狂欢之余,留下的只剩空虚。



    未知恐惧 The Wall

    张智钦 李浩宇

    刘璟 ⻢雅鑫

    导演 张智钦

    影片简介:本故事以墙为载体表现了⼤众以及边缘群体的阻断以及信息不对称导致的⼆分法对⽴,本⽚通过视觉以及声⾳的⾮具象表达,传达了我们妄图打破墙壁的希冀,本次作品探索的问题包括抑郁,焦虑,信息阻隔以及男⼥对⽴。



    ⽩绷带 White Bandages

    朱曼苏


    导演 朱曼苏


    影片简介:影⽚讲述⼀个⼯作压⼒巨⼤的年轻男性在⼯作后回到酒店休息,由于⼯作的疲惫他逐渐进⼊了梦乡,在梦中他遇⻅了三个他⽆⽐熟悉的⾯容,往事发⽣的种种在梦境中⼜逐⼀出现,同时由于三个⼈的同时出现导致了这场梦发⽣了⼀些奇妙未知的变化…



    纪录片单元

    Documentary


    会议记录

    The minutes of meeting

    王璞


    影片简介:姥姥的赡养问题⻓时间以来困扰着王家。今年春节期间,王家⼈借着合家团聚的机会对此举⾏了两次家庭会议。从线上的会议到线下会议,王家的问题接⼆连三,上演了⼀出家庭闹剧。



    行人更在春山外

    朱赟 刘瑞格


    影片简介:苏州平江路上有⼀家评弹馆,馆⻓沈游在退休后重拾兴趣,由业余票友的身份转变为评弹演员,将⾃⼰从⽣活物质和精神压⼒中释放出来,在评弹唱词中感受属于⾃⼰的⾃由与畅快。怀着相同的热爱,他收获了⼀群志同道合的票友,他们之间的关系亦师亦友,票友们羡慕沈游对于唱段上的天赋嗓⾳,也尊重沈游在评弹上的不懈付出。他也因为评弹⽽捕获爱情,妻⼦则是专业评弹团的评弹演员,他与妻⼦在评弹的曲艺中携⼿相伴,⼀个弹唱,⼀个抚琴,正如评弹唱词中那样,“但愿花⻓好,但愿⽉常明”。


    棘人栾栾 Blank Night

    杨昊润


    影片简介:《棘⼈栾栾》是⼀个讲述亲情与救赎的故事。⽼周作为⼀名刑满释放⼈员,他希望被⼥⼉接纳,被社会接受。⼥⼉悦悦在⽗亲⼊狱后失去了对于家的归属感,形成了独⽴倔犟的性格。⼀次警察的突然上⻔询问让⽼周陷⼊了与⼥⼉的信任危机,当⽼周解释⼀番并与⼥⼉关系略有缓和后,⼥⼉却在兼职时被诬陷惹上了麻烦,使得⽼周⾛上拯救⼥⼉的道路,最后两⼈得到了各⾃的救赎。



    影像放映空间 Film Screening Space

    排版 高梦雪

    审核 | 文律 靳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