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8
    4
    疫情防控,我在这里坚守——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高瑞抗疫纪实
    2022-04-28


    高瑞,中共党员,艺术与传媒学院2021级新闻学、广告学、环境设计专业辅导员。

    特殊时期,特别的爱。自314 日我校实施封闭式管理至今已有44天,艺传学院辅导员高瑞自愿留守,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状态,保证学生有任何问题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到,同时及时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向学生宣传防控知识、传达学校要求,精准摸排所带21级新闻、广告、环设专业116名在校学生需求。长时间的封闭可能会使一些同学感到压抑,学生的心理健康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因此对学生的心理健康和思想引领是重中之重。高瑞老师利用课下时间通过视频、电话等方法与学生家长互道问候,用“拉家常”的方式了解每一名同学的身体情况,询问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等,对原本存在心理问题、学业困难、情绪障碍等易感学生联动我校心理健康中心的黄凤娟、徐浩洁老师有针对性的对此类学生加强心理辅导,对已确诊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逐一摸排,精准跟踪剩余药量不足学生,由我校主动联系崇明区精神卫生中心及时配药并将药物火速送达学生手中,为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为了让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拥有良好的宿舍环境,使同学们的宿舍学习、生活更加舒心有序。辅导员高瑞多次深入学生宿舍强调了疫情期间查寝的重点要求,如宿舍居住环境清洁卫生不留死角、是否定期对宿舍进行消杀、每天是否开窗通风等。辅导员高瑞也给同学们强调在疫情期间,大家要非常注意日常的清洁和消毒,每日开窗通风,按照疫情防控标准进行。在查寝的过程中遇到学生胃疼,辅导员高瑞还将入校前准备好的药品拿出用自己努力给予同学们家的温暖,让校园和宿舍成为温暖的防线和堡垒。辅导员高瑞说道:“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作为辅导员,我时刻铭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一个多月时间里,留下了太多辅导员老师们的喜怒哀乐,他们守候着学生,无论是怎样的困难都没有让她们后退一步,电话还是一个接一个地打,微信还是一条接一条地发,宿舍还是一间一间地跑,数据还是一天一天地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高校辅导员的初心与使命,始终以自己的信念践行抗疫精神!



    上外贤达艺术与传媒学院

    供稿:艺传君

    编辑排版:葛孟玲

    审稿:丁小敏、白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