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
    5
    学生专访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从金色大厅到金色殿堂
    2022-05-08




    中外合作“3+1项目”优秀学生


    邵怡霖同学


    硕士研究生录取专业:

    数字媒体-MA Digital Media


    offer

    UCA 3+1项目硕士研究生offer


    奖学金:

    International Future  Leaders of the creative Industries Scholarship

    创意产业未来国际领导者奖学金

     —3000英镑奖学金



    大家好,我是邵怡霖Elena,我曾沐浴过上海音乐厅的灯光;登上过金色大厅的舞台;感受过苏格兰高地的微风。然而,去过越多的地方,越向往更辽阔的世界。




    金色大厅获奖证书(未经授权禁止一切形式转载使用)


    之前在英国UCA学院参观时候,我发现外国老师的教学、思维方式和中国老师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萌生了我想借助留学的方式去深入感受其他国家不一样的思维逻辑和教学风格的想法,并且学习前沿的技术技巧和思维。


    从我拿到offer,就有很多身边的小伙伴来我这“取经”,正好趁今天这个机会跟大家聊聊身边很多朋友都在烦恼的留学问题。



    01

     “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

        出国环境考察

    1.前国外的环境怎么样?

    从国家来说,作为曾经旅游过的国家之一,我对英国印象是很好的,漂亮的建筑,开阔的天空,大片绿茵茵的草地,到处都有一种沉稳悠闲的感觉。

    英国的幸福指数在世界名列前茅,天气好的下午随处可见悠闲喝茶聊天的人们,穿着随意,温和有礼。我在旅途中也总能碰到一些主动帮助我的外国人,从自然到人文都让人觉得如沐春风,我个人是非常愿意就长期生活在这样和善悠闲环境里面的。


    从学校来说,UCA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学校,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所以学校的教学资源和师资力量也是非常雄厚的,更不要说硬件设施也在所有的英国艺术类大学里面首屈一指,是座名副其实的金色殿堂。而且UCA对留学生非常友好,有很多针对的项目和资源,除了学业我应该不会需要担心其他的东西,这种省心的感觉我很喜欢。


    UCA的校园(未经授权禁止一切形式转载使用)

    2. 不担心国外的疫情问题吗?

    其实对于疫情总体来说我还是有点担心的,因为我之前也有认识很多朋友,他们也在国外留学,然后他们的告诉我疫情在国外一直都很有存在感。

    但是经过这一遭上海疫情,我看开了很多,疫情问题可能会伴随我们数十年,总不能因为疫情就放弃所有的人生计划。我个人认为,只要平时注意防护,然后戴好口罩,像在上海疫情一样不掉以轻心,问题就不会太大。


    毕竟,人生最大的遗憾不是拥有无法实现的梦想,而是没有尝试着去实现它。

    3. 为什么选择3+1项目?

    主要是在时间上比较节省,一般留学项目都要毕业之后再申请,然后再去学习。而三加一的方式的话,可以让我比其他留学的学生提前一年毕业,然后提前步入社会去工作。其他同学还在学校苦读的时候,我已经步入职场积累工作经验,详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了。


    而且自己学校进行申请和辅导的话,教学模式和老师都比较熟悉,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也有很大可能和班里的同学们一起去UCA,同学们一起在国外也有个照应。



    3+1项目(未经授权禁止一切形式转载使用)





    02

     “正确的道路上,

        每一滴汗水都是值得的”

        出国申请的准备

    1. 什么选择申请这个专业?


    主要是对标本科专业。

    我本科是数媒编导专业,和其他专业不一样的,编导专业非常的看重我们个人的想法,对学生的创意idea是有一定要求的。我本人有非常多的灵感,但是都挤在脑袋里不知道怎么去实现,所以想通过去国外学习更多的设计技巧,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在未来把我脑袋里的创意和幻想构建出来分享给大家。



    邵同学作品 (未经授权禁止一切形式转载使用)

    2. 请过程中最头疼的地方是哪里?


    其实我觉得整体上都还挺好的,最头疼就是下定留学决心后要做什么,真的是两眼一抹黑。不过因为我的辅导老师们都非常的热心,不仅我有问题的时候会第一时间的解答,还会一直盯着我的进度,所以有种踏实的感觉,就慢慢顺下来了。

    而且在整个项目过程中我也非常信任老师的指导,只要受到合理的指导,就肯定可以拿到offer,我对自己有这个信心。

    这是我长期刻苦练琴培养的学习自信。


    (未经授权禁止一切形式转载使用)

    3.请过程中最值得一提的是什么事情?


    设计思维帮助了我的雅思学习。

    有一次我在写雅思作文的时候,一直找不到思路,所以中途去休息了一下,做做作品集。做作品集的时候突然灵光一闪, 然后作文就有了思路,突然就知道该怎么写了,这种感觉特别的奇妙,有种打通了任督二脉的感觉。原来所有困难的事情都是相通的,提升自己的基础思维能力之后,很多困难都会迎刃而解,一通百通。这种抓住真理的一瞬间的感觉非常美妙,我很期待在国外的学习中能碰撞出更多这样的火花。


    雅思成绩单(未经授权禁止一切形式转载使用)

    . 最喜欢自己哪个作品?


    作为花费了无数心血的成果,四个作品我都很喜欢,第一个是摄影作品,主题是上海的独特小店;第二个是视频作品,主题是文艺情绪片,第三个是毛毯设计,是最近比较热门的tufting毛毯艺术品创作;第四个是矢量插画作品,用数字软件描绘自然的生机勃勃。


    非要选出最喜欢的作品的话,就是第二个情绪片视频作品。这个作品和我的专业密切相关,虽然从独立完成从前期确定主题到正式拍摄,然后再到后期剪辑的过程都非常考验我的,但是整个项目过程我都很享受,有种全身心投入进创作的超然感觉,而且专业技巧也因为这个项目有了一个质的提升。


    作品集封面(未经授权禁止一切形式转载使用)

    5. 出国之后的规划是什么?


    首先考虑申请UCA的语言课,国外的教学方式和国内大相径庭,语言课能很好的给我一个适应的时间。


    其次高标准要求自己完成学业,按课程制定计划,保证自己的高GPA,漂亮的拿下毕业证书,最好还能多参加学校活动,在活动中学习和交友是一件让我非常期待的事情。


    最后如果可以的话,我还希望趁这假期时间打个小工,感受一下在英国工作和在国内工作的区别,并且以此积累经验在英国找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然后多在英国的职场打磨几年,用最好的工作状态迎接国内的激烈竞争。



    (未经授权禁止一切形式转载使用)


    03

        想和大家说的话 


    总结我的申请经历,对于和我一样坚定要出去看看的同学来说:

    1.尽早定下目标,尽早和老师沟通。

    2.坚定信念,刻苦学习,美好的未来就在你眼前——别问为啥,问就是这是我的真实经历。


    (未经授权禁止一切形式转载使用)


     “信念是鸟,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际,感觉到了光明,唱出了歌。一泰戈尔”




    END

    更多学院中外合作项目

    海外院校申请咨询

    扫码添加留学工作室老师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