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
    1
    提升专业能力,加强内涵建设
    2021-01-14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全院全员说课活动


        为加强专业课程建设,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内涵及人才培养质量。11112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了“2020学年教学、科研总结会”暨全体教师说课及系、部主任说专业活动。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杨秀茉主持。学校监事长张增泰、副校长徐征应邀出席。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全院33教师围绕本学期所承担的所有课程,依据说课的基本要求,运用教育理念,通过说教学目标、说教材、说教法、说学法、说教学过程、说反思等环节,介绍本课程的性质、地位及课程的内容与学生工作岗位能力要求之间的关联,介绍教学安排、考核方式及相关要求;5主任从专业设置与定位、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学缘结构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剖析8位学术委员会成员、专业骨干教师也从课程的培养目标、整个课程的设计构思、学情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111日上午的说课结束前,学校监事长张增泰做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各个专业主任的汇报逻辑缜密,条理明晰,是充分经过市场调研的,非常符合应用型本科发展的要求;他还充分肯定了学院的产教融合做的非常好,与崇明区政府等部门的合作接地气,有实际意义和价值,尤其以“乡鉴”活动的成功举办拉开了产教融合的序幕,值得更加深入紧密的开展。

     112日两天的会议结束之前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方方教授和特聘专家林迅教授分别对此次活动进行

    总结讲话。林迅院长高度评价了参赛老师的精彩表现,积极肯定了此次活动的组织工作,希望青年教师们“长江后浪推前浪”,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方方院长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她建议青年教师在教学内容组织上要做到逻辑性、层次性,重点难点突出;在教学内容上,要注重有深度、有凝练、有启发,既做到深入浅出,还要做到有专业深度。

    本次说课活动为广大教师提供一个教学交流的平台,通过以说促教,以说促改,全员参与,全面提高,对进一步促进教师勤练教学基本功,把握教育教学规律,增强教育教学效果,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与质量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外贤达艺术与传媒学院

    撰稿:邓筱小

                                                      20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