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上海疫情严峻时刻,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艺术与传媒学院21级环设专升本412日晚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疫情期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付晓伟老师主持,环境设计2-6班共125名同学参加。



班会主要有以下三项内容,一是共同学习上外贤达《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补充规定》。二是各班班委通过观看“抗击疫情全国心理委员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向同学们做简要分享。三是针对近期校内校外出现的一些不良现象,辅导员老师做重要提醒。      

首先在付晓伟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共同学习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补充规定》,对疫情期间的违纪行为和处分程序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其次,各班班委分享讲座心得。2班吴佳蕾从学生的角度提到,疫情期间,在家隔离的我们如何和父母相处,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学会接纳;3班的马浩波整理了几点居家指南,比如科学作息,规律生活、积极运动,释放情绪、主动沟通,清楚烦恼、借助艺术,陶冶情操等;5班许静伊分享了疫情下我们会经历什么,要在危机中寻找意义,不要觉得疫情偷走了我们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带人的使命;6班王振捷在分享的同时向大家推荐了《也许你该找个人聊聊》这本书,希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能够进行自我情绪调节,放松减压,建设积极心理,以充实自己疫情生活。

最后,付老师介绍了疫情期间学校关于留校生教学、生活等方面的相关安排,针对一些违纪事项进行提醒,比如未带口罩不得随意进出、不要撸猫、进校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不要带外人进校等等。

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希望同学们在战疫期间能够做好自我防护,保持健康心理,期待早日回归校园生活。

上外贤达艺术与传媒学院

撰稿:付晓伟

审稿:丁小敏、白立新

202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