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
    6
    讲座预告 | 从在星巴克做设计到为星巴克做设计—— 「创意公司的生长轨迹」-外教讲座
    2022-06-14

    夏至将至,除了带来炎炎的暑气,也带来了大学生的求职季。一些同学还在享受犹如高考暑假一样轻松夏日的时候,相当一部分同学早早从大四学长学姐的挥手告别里嗅到了求职战场的“血腥气”,开始利用这个暑假为未来求职进行筹划和打算。


    而另一部分的同学选择跳脱求职的压力,向着独立设计师的梦想迈出艰难的第一步。


    这次我们请来了西班牙裔外教老师-Victor Chi Sun,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如何靠优秀的设计思维把从星巴克当作是自己的办公室,到为星巴克设计,成为创意公司的创始人和管理者。




    主讲人


    Victor Chi Sun


    Victor老师是西班牙华人,

    他也是池木创意机构上海总部的创始人


    Victor老师擅长品牌和创业

    在创意行业已经拥有超过12年的经验


    内容概要


    时间:2022621日早上10:00-—11:00


    腾讯会议号:

    546 304 774


    池木是一个专注于品牌标识设计的创意机构。Victor老师和他的团队热衷于创造有力度而且有意义的品牌,所以Victor老师会利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从各个方面向大家展示如何靠自己成为一个创意公司老板。


    讲座流程


    1、老师个人背景介绍

    2、设计故事分享

    3、如何从自由职业者到企业家

    4、团队设计作品及设计过程展示

    5、疑问解答



    01从自由职业者到企业家


    作为热衷于创造有力度而且有意义品牌的创意公司,池木团队有着全球设计经验和对中国市场的深刻理解,不仅可以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还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其全部品牌潜力。

    而这些都是设计师需要的核心竞争力。


     “当我们在2016年开始我们的设计工作室计划时,我们甚至没有钱买一间办公室,或者一张桌子,只能蹭星巴克等公共场所。

    那一年我们在星巴克和许多其他公共场所工作。经过3年的努力和坚持,我们终于获得了与星巴克这样的大客户合作的机会。

    命运真是让人无法捉摸,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们2016年在星巴克设计,2019年却为星巴克设计。”


     “When we started our design studio back in 2016 we didn't have money for an office or even a desk. We worked that whole year in Starbucks and many other public places. 

    After 3 years of working hard and being consistent we got the chance to work with big clients like Starbucks.  

    By chance, in 2016 we were designing AT Starbucks, and in 2019 we end up designing FOR Starbucks.”


    创业的过程当然不全是愉悦和幸运的事情,但是在困难中吸取教训,风雨中和衷共济,既是团队成长的契机,也是设计师个人能力的考验。



    02池木设计项目展示


    为了完成作业做的项目和为了完成委托做的项目从设计逻辑到设计过程都有明显的差别,讲座中Victor老师会分享池木里几个真实案例的研究,并通过这几个项目讲解他们团队项目的设计三大过程和设计逻辑。


    星巴克品牌VI系统设计


    品牌战略阶段:

    了解企业(品牌定位、品牌愿景和使命、核心价值、目标消费者和目标)


    Brand Strategy Stage: 
    Knowing the insights about a business (brand positioning, brand vision and mission, core values, target consumers, and goals). 


     “票星球”品牌VI系统设计


    概念设计阶段:

    我们如何用情绪板设计和呈现最初的设计方向。


    Concept Design Stage: 
    How we design and present initial design directions with moodboards. 


     “高洁丝”品牌设计


    设计系统阶段:

    我们如何设计指导方针和构成品牌识别系统的其他元素。


    Design System Stage: 
    How we design the guidelines and the rest of the elements that constitute the brand identity system. 


    03疑问解答环节



    这大概会是大部分人暑假最有质量的一个小时,只花一个小时听一场高质量的外教讲座,就可以在未来少踩一些坑,在人生里多一些从容,再没有比这更值得的事情了。





    END

    更多学院中外合作项目

    海外院校申请咨询

    扫码添加留学工作室老师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