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
    7
    上外贤达经济人文学院与青年报携手走进红色地铁专列
    2022-07-14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时值仲夏,在这特殊的日子,我校携手青年报社,联合申通地铁集团团委倾情打造“百年青年•青年报号”红色地铁专列百年追梦,青春踏浪。回顾我党光辉的峥嵘岁月,品味非遗独特的文化魅力。



    2021年,在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的指导下,由青年报社、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主办的首届长三角青年文创设计大赛暨上外贤达“青年匠心”文创设计项目顺利举行。大赛聚焦“非遗与再造”,参赛者围绕着各地“非遗”或各类经典传统文化资源进行视觉重塑与衍变。



    最终,大赛组委会共收到作品780件,涌现出了《“归故里”数字交互文创设计》《崇明雕花板传统纹样文创设计》嘉小狮》等一系列优秀作品。来自各地的高校师生、文创创业者、非遗人士们积极参加,以不同形式再现非遗魅力。


    “归故里”数字交互文创设计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路文聪

    指导老师:秦郁薇 许晓


    崇明雕花板传统纹样文创设计

    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夏诚俊

    指导老师:万欣


    嘉小狮

    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陈慧滢

    指导老师:徐治国



    在这班红色专列中,也能看到长三角青年文创设计大赛等活动掠影——“活动潮”既有时尚风,也有新乐趣,为青年人打造展现各自才华的舞台。


     “百年青年·青年报号”红色地铁专列发车!欢迎广大师生车厢打卡


    编辑:高梦雪

    排版:石晨雨

    审核:丁蔚、靳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