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
    12
    牢记使命嘱托 认真履行职责 ——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工会积极组织参加教代会代表履职培训
    2022-12-02

    2022122日(周五)下午14:30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和教育学院共同组成的双代会第五代表团共20位代表,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教代会代表履职培训聆听了邬敏懿主席的《维护权益讲民主 履职担当促发展》的讲座。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对实际履职工作很有启发,发表体悟。



    本次双代会履职代表培训会,邬敏懿主席的《维护权益讲民主履职担当促发展》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尤其是如何做好提案工作这部分对我们工会工作及教代会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作为双代会代表,我们要明确代表的职责义务,强化工会干部的责任担当,更好地行使民主权利,充分发挥工代会和教代会作用,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第五代表团团长 艺术与传媒学院 陈琅玛


    本次双代会履职代表培训会,邬主席对教代会和工代会的内容、职能、性质、会议时间与代表任期、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的开展要求及流程进行深入讲解,同时也对工会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对教代会提案的主要内容,基本要求,撰写提案的三要素进行说明。使参会正式代表更加明确代表职责,增强代表履职能力,发挥教代会代表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为学校建设发展凝心聚智,贡献力量。

    第五代表团副团长 教育学院 吴瑶


    本次双代会履职代表培训会,学习邬敏懿主席关于“学习二十大精神,维护权益讲民主,履职担当促发展”的主题讲座,了解了有关工会和教职工大会的相关法律法规制度、教职工(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教职工(代表)大会与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关系以及如何做好提按工作等相关内容。作为教职工代表,深感荣幸,也会尽职尽责履行好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职责,努力代表好教职工,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第五代表团代表 教育学院 吴丹丹


    牢记使命嘱托,认真履行职责。第五代表团的代表们纷纷觉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充分认识教代会的重要性,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履行代表职责,行使好权力;要忠实履职尽责,要围绕学校建设发展的重点工作、学校教师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认真撰写高质量提案,为学校双代会的召开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