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7
    12
    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上外贤达艺传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完成2022年本科专业达标迎评工作
    2022-12-07


    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提升专业教学质量,全面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培育高质量专门人才。2022126日,上外贤达艺传学院环境设计专业迎来2022年本科专业达标评估。上海市教育评估院专家、上外贤达学院校领导、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艺术与传媒学院领导、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出席迎评活动。



    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系许月兰主任就本专业建设发展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环境设计专业汇报,实地检查环境设计专业当日授课课堂,参加师生座谈会,审阅了环境设计专业自评报告、毕业论文(设计)及试卷管理文件等自撑材料,并对环境设计专业进行交流指导。专家组认为环境设计专业是有希望和发展潜力的,培养目标与培养方案符合学校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要求,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教学管理规范,环境设计专业建设取得一定的成效。随后,专家组就专业的日常教学、实践教学、教科研项目、师资规划、产教融合、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与整改要求。


    艺术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学院将以此次专业达标评估评审为动力,自觉把整改落实同专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使教学管理更加科学、规范,真正实现学院专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列为专章进行整体论述、统筹部署。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深度关切。言之凿凿,意之深深。专业评估是高校建设、改革、发展的“助推器”,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评估工作意义重大,成效显著。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提升专业教学质量,全面提高本科教学水平,为党为国家培育高质量专门人才,为下一阶段学校转设评估做好专业建设的基础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