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7
    12
    寝室安全——第一次楼长、层长座谈会
    2022-12-07

    127日下午16时于语信楼208教室,艺传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琅玛老师就宿舍网格化管理与各辅导员、宿舍楼层长及组长展开第一次楼长、层长座谈会。

    陈琅玛老师认真与各宿舍楼层负责人探讨同学生活问题,了解同学寝室生活不便之处,并仔细聆听每位同学对于寝室安全的建议。

    会后,各辅导员兼负责人召开部门小会,细致化了解并记录同学在寝所遇到的问题,旨在共同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休息空间。

    01 晚点名,人要齐

    在会中,陈琅玛老师指出:在晚点名期间各组长要认真清点人数,并及时且如实上报寝室在寝人员情况。各个部门要做好安全措施,加强防范,严格管控,确保每位同学安全回寝,不落一人。


    02 杜绝寝室隐患,保证卫生安全

    杜绝电器隐患、火灾隐患、安全隐患。冬季是火灾高发时段,防患于未然,共同营造良好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陈琅玛老师重点提及各寝室卫生问题,要求各层长与组长认真落实寝室卫生,加强同学寝室内务卫生管理,保持寝室卫生,共建文明宿舍。最后,陈琅玛老师提醒同学们疫情防控切勿松懈,无论在校内外都要科学戴好口罩,全方面保证自身安全。

    会后,辅导员负责人积极与楼长和组长对接,将每个问题的细节落实到位,确保不落一个寝室问题,且及时报修上报。在我校安全监督的任务当中,起到了基础性、建设性、阵地性的作用。

    本次楼长与层长座谈会对于校园寝室安全与环境的建设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安全,一直以来是一个不容忽略的问题。

    作为当代大学生,

    我们要以身作则,保护自己。

    维护寝室安全,从你我做起!


    拍摄 | 张昱雯

    组稿人 | 李紫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