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4
    12
     “明理讲坛”学理论 “两学一做”重实事
    2022-12-04

    中国共产党的基层党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上外贤达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作为党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肩负着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艺传学院学生党支部切实落实“明理讲坛”学理论与学院志愿服务相结合促使“两学一做”顺利实施促使支部42位党员思想上入党

     “明理讲坛”专题讲座共分为三讲分别是光荣与梦想——庆祝上海解放73周年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人民城市与打造大城软实力三场讲座教授们结合上海一线城市的工作实际层层深入地讲解党的政治理论与城市治理实践结合的突破口艺传学院学生党支部42位党员也通过三场讲座对党章党规的理解进一步深入离合格党员更近一步

    环设21Z-2班李海通过学习黄力之教授解说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之后,我内心澎湃,备受鼓舞。这十年来,祖国发展日新月异,党带领着广大人民群众进入了新时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也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环设21Z-2班杨扬1116日,听了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教授黄力之的讲座,通过回顾总结二十大的讲话,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通过三个方面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和框架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十年的科学总结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理论创新,深刻把握是什么与为什么把握‘一以贯之’和‘与时俱进’我通过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实际学习、生活中锤炼过硬本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数媒20-3班范荣豪20221116日,我认真学习了“明理讲坛”专题讲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解读,我认识到党的二十大对我国社会主义进程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近十年的伟大变革及未来展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汲取二十大精神力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闻19-1班凌子昂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因此,作为新一代的知识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蕴含其中的“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关键问题了然于胸。

    数媒20-4班胡笑晨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名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想要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就必须要团结一致,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不移的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踔厉奋发,勇于前行,在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献出自己坚强的一份力量,通过伟大斗争,完成伟大目标,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共创中国式现代化美好未来!

    数媒21Z-11班杨依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聆听了二十大精神解读,我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站位,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加深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也更加坚定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我当深入学生群体,聆听群众的声音,了解群众的诉求,更加坚定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用实际行动为民造福。

    环设22z-3高明晟二十大精神学习后,深刻体会到党的伟大十八大以来,十年的丰功伟绩拓展了我党今后的发展方向和视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党的使命任务明确方向,吹响冲锋号角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已经明确,我们要有重任在肩、不辱使命的危机感。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需要不断提升自己,提高判断力、执行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数媒19-2班马嫣然通过再一次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切实感受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必定无比光明,我们生逢盛世,也重任在身,所以我们更加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磨砺坚强意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跑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数媒22Z-1王文暄上海建城700多年,在这个历史过程中,不知发生过多少历史事件,出现过多少历史人物。这些历史时间和历史人物的精神追求、人格塑造的结晶,在许多方面至今仍然流淌在城市的血脉里。上海城市精神的培育发掘、提炼概括、弘扬光大,离不开现实和历史的实践历程。只有从现实和历史的实践历程中发掘上海城市精神,才能回应礼是的价值诉求,构建现实的精神追求,使城市精神成为市民的精神花园和城市的人格特征,并以此构建城市软实力。

    新闻20-1汪琳玮今天解放日报副书记给我们讲解了人民城市与大城软实力的相关内容。他提到,党的二十大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写进政治报告,对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再一次表明我们党对建设怎样的城市、怎样建设城市更加重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思考如何将个人的发展与特长,融入到人民城市的建设之中。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努力实现全时、全龄友好,提升人们幸福感、归属感而努力。

    艺传学院学生党支部不仅通过党课讲座的学习感悟校稿全方位增强学生党员的理论素养更注重在院系学生工作中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学生党员院系活动值班制量化考核促使学生党员积极主动承担责任明理讲坛三讲学习学习强国积分把控院系活动值班考核三管齐下促使学生党员以行践言做合格党员





    撰稿人张雅倩

    2022124